槿小陌Sophie

过往皆为尘土
AFD:小陌

星星坠落时

*非现实向


纪念《做家务的男人》完结


 


 


 


 


他把旧日时光埋进心底,再也不肯轻易挖掘,当年可可爱爱、奶凶奶凶的弟弟,或者说是恋人,再也没有出现过,三年时光过得很快,好像又过得很慢,转眼分别了那么多年,汪苏泷却还是没有忘记他。


分开的话是他说的,但最先后悔的人也是他,他喜欢尤长靖,众所周知,但他最后还是让尤长靖离开了。


 


“苏泷哥哥,要去就去,别一天到晚垂头丧气的。”李诞叹了口气,摸摸自己更加光滑的脑袋说道。


“不去了,我还有事。”


“这是他第一次在国内的个人演唱会,作为哥哥,你也不去吗?”李诞又摸了摸脑袋劝道。


“我早就不是了,好了,你快回去吧,我想一个人待会儿。”汪苏泷明白李诞的意思,只是他和尤长靖再也不是当初的他们了,离开自己的尤长靖越来越好,得到了更多人的支持和喜爱,他由衷的替他开心。


 


汪苏泷拿起尤长靖的第一张专辑,记忆飘回很久远的过去。


“汪苏泷,你真的很过分。”这是尤长靖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靖靖,以后不要轻易相信别人了,一个人也要照顾好自己,要记得,开心最重要。”汪苏泷笑着和尤长靖说道,可看着对方不知是委屈还是愤怒的表情,自己的心也会揪着疼,他一点儿也不想尤长靖难过的,可自己好像成为了最容易伤害他的人。


忍着即将掉落的泪,直至尤长靖转身离去,才成为小小的雨幕,挡住尤长靖离去时落寞又决绝的背影。


 


似乎是下定决心一般,汪苏泷还是去了尤长靖的演唱会,多年不见,台上的人好像瘦了不少,也成熟了不少,只是一开口,还是当年那个傻傻的样子,看着舞台上的人,汪苏泷不由地笑出了声,这一笑,也引来身旁歌迷的关注。


“汪苏泷?”身旁的女生惊呼道。


“不好意思,你可能认错人了。”汪苏泷有些抱歉的说道。


“怎么会,我们见过。”女生有些失落的说道。


“是嘛?我忘了。”汪苏泷记不起在哪里见过这个人,但确实是像见过的。


“徐慧,前两天一起录了一档节目的。”对方自报家门。


“抱歉抱歉。”这么一说,汪苏泷确实有点印象。


“你也……”


“先听歌。”汪苏泷打断了对方的话,徐慧也只好闭嘴,但目光却没从汪苏泷身上移开,前两天录节目的时候就对汪苏泷印象不错,没想到又在这里遇到了,也许是缘分吧。


 


“谢谢你们,愿意给我时间,愿意等我,但下面这一首歌,想要唱给那个没有等我的人,《繁星落一地》,愿他永远幸福……”


汪苏泷看着台上的人,心像被狠狠撞击了一般。尤长靖这般又为哪般?


当初狠心取关了微博,删除了微信,很少在国内参加节目,办演唱会,没想到三年后却还记得当初的那个自己。


 


“你也喜欢听靖靖的歌啊?”演唱会结束后,徐慧一路跟在汪苏泷身旁。


“嗯”汪苏泷依旧心不在焉,从鼻腔里哼出了一个字。


“他的声音很好听,不过你的声音也很好听啊,我一直都很喜欢你们这样的声线,每一首歌都像故事一样,娓娓道来。”


“谢谢。”


“你最喜欢靖靖哪一首歌啊?我觉得刚刚那一首《繁星落一地》真的很好听,似乎是真的动了情,也不知道哪个女孩子这么有福气却不接受。”


“我先走了。”汪苏泷不想再听身旁的女孩絮絮叨叨。


“哎,可以留一个微信吗?”徐慧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开了口。


“下次吧,我还有事,先走了,,你一个女孩子,路上注意安全。”汪苏泷拒绝了徐慧,但也忍不住的关心,对方再怎样,也是尤长靖的粉丝。


 


#汪苏泷 演员徐慧#


#汪苏泷疑恋情曝光#


#汪苏泷现身尤长靖演唱会#


#汪苏泷 尤长靖#


带着汪苏泷话题的热搜还在往上涨,一时之间,大家都不知道先该关注哪一条。


 


“苏泷哥哥,你这一晚上,还真是可以吗?”李诞一边刷着热搜一边给汪苏泷打电话。


“说什么风凉话,心烦,先挂了。”


“《繁星落一地》还真是好听啊,但怎么感觉这风格有点像汪氏情歌呢?”


“现在是什么意思呢?”


“还能有什么意思?不过是回来找那一颗最重要的星星了呗。”李诞想了想说道。


“都过去那么久了……”


“汪苏泷,我觉得你这样真的挺没劲的,我一个外人都看得明白,你怎么就不明白呢?”


“他应该会很讨厌我。”


“如果我说他知道你当年和他分手的原因,你觉得他会恨你吗?他不是一个孩子……”


“但确实是我提的分手。”


“既然是你提的,那你能不能洒脱一点,能不能不要一喝醉就开始叫他的名字,汪苏泷,既然要放下,就彻底一点好不好?现在的你,和三年前得你有什么区别?”


“我……”


“好好想想吧,还有那个女演员,如果没什么想法,最好还是澄清一下。”


汪苏泷躺在床上,一夜没睡,他失眠了。


 


 


同样的,尤长靖也失眠了,他决心要找回自己的哥哥,再得知汪苏泷来了他演唱会之后,满心欢喜,却又被一盆冷水泼了一身,在汪苏泷身边的,是个女孩子,从演唱会开始到结束,乃至离开,他们都在一起。


“他们是真的吗?”李诞在睡梦中迷迷糊糊接到了尤长靖的电话。


“管他真不真呢?你咋操这么多心?”李诞也没看来电提示,连自己说的话都不过脑子。


“是嘛,谢谢你了,李诞哥,很抱歉,打扰你了。”尤长靖刚要挂电话,李诞就惊醒了过来,只听见身旁池子一声抱怨:“大晚上的,发什么羊癫疯。”说完又睡死过去。


“靖靖,是你啊,你说他们俩是吧,他们好像不认识,第一次见。”李诞有些心虚的说道。


“谢谢你,李诞哥,实在不好意思,打扰你休息了。”说完便挂了电话。汪苏泷和徐慧怎么可能第一次见面,拍摄综艺的小视频早在微博上流传开了,时至今日,不死心也该死心。


 


 


汪苏泷没有回应和徐慧的事,关于他和尤长靖的陈年旧事也没再看,时光若是倒流,他依旧会选择和尤长靖分别,这对他们、对尤长靖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汪苏泷还是一幅少年模样,尤长靖遇见他的时候,对方正和快乐大本营的导演对着台本,他没想到,三年之后的第一次见面,竟是在这档全国人民都在看的综艺后台,他看过的嘉宾名单里根本没有汪苏泷这一个人。


汪苏泷感受到了一道目光直视着自己,抬头,恍然如梦,尤长靖就在不远处,导演似乎感受到了一些不寻常,主动和尤长靖搭话:“尤老师,您彩排完了吗?”


“嗯,你们忙,我先走了。”路过汪苏泷的时候,两人都不约而同的底下了头。


魏大勋档期太满了,汪苏泷是来替他的,根本没想过会在这里遇见尤长靖,若是知道有尤长靖,无论魏大勋说什么他也不会来的。


 


 


入场的时候尤长靖就站在汪苏泷旁边,但两人之间似乎有一道鸿沟,隔得远远的,汪苏泷知道这样是不应该的,即便是前任,在工作场合都不应该带私人感情,他想了想往尤长靖旁边移了移,在拥挤的台上,两人的手都不自然的碰到,碰到之后,两人都绷紧了神经不去看对方。


“那我们就按照现在的位置分成两队,开始今天的比拼。”何老师开始cue流程,进入游戏环节。


“何老师,不公平,嘉哥队都是歌手,等会儿还要唱歌呢?”娜姐有些不满意的说道。


“对啊,我们一个歌手也没有。”海涛也符合道。其实汪苏泷知道,他们不过是在帮他解围罢了。


“娜姐,你可是世界名曲《菠萝菠萝蜜》的主唱。”嘉哥调侃道。


“那这样吧,把音乐才子泷泷换给你们,满意不?”


“可以吗?泷泷。”何老师和娜姐他们说完后,又问汪苏泷的意见。


“当然可以。”汪苏泷微笑道,这样再好不过,两人站在一起确实是太影响节目录制了。


娜姐和嘉哥都在排兵布阵上有意错开两人,但粉丝好像就喜欢看两人互动,前几天的热搜事件还没过去,大家都希望正主有所回应,更希望看到事实是不是如传闻一般。


 


轮到尤长靖和对方PK,汪苏泷起身为队友加油,不料尤长靖一个趔趄,差点摔倒,汪苏泷眼疾手快,扶住了尤长靖,笑道:“游戏还没开始呢?可别一开始就认输。”


尤长靖看了他一眼,没有回答,这人真是厉害,演技这么好,这么多人面前还能装作如无其事。


游戏还在继续,轮到唱歌环节,两队都不得不派出汪苏泷和尤长靖。


尤长靖还是唱了那首《繁星落一地》,他这首歌歌好像很受歌迷的青睐,明明是唱给汪苏泷的,却偏偏只有他不懂,就算现在在他面前唱了,也来不及了,汪苏泷终究还是没有等他。


 


“《星星坠落时》送给你们。”汪苏泷没想到尤长靖会在大本营,更没想到两人唱的这歌是如此的相近,他离开时,汪苏泷唱了一首《星星坠落时》,他回来时,带回一首《繁星落一地》,最终的结果可想而知,平票,他们谁也没有赢过谁。


 


狭长的通道里,两人迎面相遇,避无可避。


“靖靖……”汪苏泷率先开了口,一直以来,都是他最先开口。


“好久不见了。”尤长靖强行微笑道。


“是啊,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汪苏泷的表情管理永远赢过尤长靖。


“对”尤长靖点了点头。


“我有去你的演唱会,很棒。”


“是嘛?谢谢。”


气氛一度陷入了尴尬。


“你们在这干嘛呢?还不走?”海涛出现得及时,但他说完却后悔了,站得远没看清楚是这两人,如果知道是他们,他打死也不会过来。


“先走了,再见。”汪苏泷和两人挥手告别,走着走着,步子越来越快,他怕自己会忍不住回头,他现在很确定,尤长靖那首歌是关于自己的,可他没有勇气再说一次喜欢,尤长靖还年轻,怎么能为了他自毁前程呢。


 


节目播出的那一天,李诞又来电话了:“你一天到晚,咋这么闲呢?”汪苏泷忍不住吐槽道。


“你这表现还真是绝情。”


“明知道对他不好,我就不会再尝试了。”


“汪苏泷,你咋就不明白呢?我和池子现在不也是好好的吗?你有没有问过他的意见,你知道他是怎么想的吗?就替他做了决定?汪苏泷,我真的以为有一天你会想明白的,你真的就宁愿自己这么难受,宁愿他这么难受?你知道吗?你们一起住过的胡同里的房子,他每年都会交房租,他一直在等你再开一次口。”


“你说什么?怎么可能?”


“因为你再也没有去过,所以不知道,我也是最近一个朋友告诉我的,看见他在胡同里和阿姨们聊天。我之前就把你们当年分手的原因告诉他了,他会在国内开演唱会,只是因为想要回来了,他始终没有放下你。你却和女演员有了绯闻,我提示过你的,你也一笑置之。”


 


“苏泷哥哥,我们家李诞真是一天到晚替你们操碎了心,今天劝这个,明天劝那个,你们给点力行不行?磨磨唧唧的,能不能爷们点儿。”池子又在一旁吐槽道。


 


汪苏泷懵懵懂懂挂了电话,李诞说的话一直在耳边萦绕,尤长靖租下了房子,尤长靖没有恨他,尤长靖的歌是写给他的,那一刻,好像整个人都有了精神,他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胡同,此刻人已散去,天色渐晚,汪苏泷敲了敲门,整双手都在颤抖,整个心也在跳个不停,若是没有人,自己该怎么办?


再敲一声,门缓缓打开了,尤长靖立在原地,暴暴也好奇的把脑袋伸出了门外。像是做梦一般,这个人又出现了。


“靖靖……”暴暴似乎还记得他,一直跟在汪苏泷脚边,暴暴长大了不少,比自己家里的酷酷还大。


“你怎么过来了?吃晚饭了吗?”尤长靖盘子里的西红柿还没有吃完,百香果汁也只喝了一半。环顾四周,似乎什么都没有变,但生活的仪式感多了不少,餐桌上还摆放着一盆花。原来,他一直住在这里。


“住在这里挺方便的,随时可以去阿姨家蹭饭,所以也就没有搬走了。”尤长靖解释道。


“靖靖,对不起……”汪苏泷似乎是红了眼眶,柔声说道。


室友守则和要常见面那句话也都还在,写这一句话时,他们已经在一起,写出来不过是让大家减少对他们的猜忌,可后来,愈演愈烈,他们不得不分开。


 


 


“李诞哥跟你说的吧?你不必愧疚,我喜欢住在这里,和你没有什么关系。”尤长靖倔强的说道。


“我们现在这样真的挺好的,你现在也有了要照顾的人,人嘛,总要往前看,对吧,暴暴。”尤长靖低下头摸摸暴暴的脑袋继续说道。


 


“谣传而已,演唱会我是一个人去的,恰巧碰到。”


“靖靖,此刻那句歌词‘你要你来,我就会等’还作数吗?”


 


“我不知道,也许某一天,我又被一个莫名其妙的理由给甩了。”尤长靖笑了,这一刻,是他发自内心的笑容,其实他知道,汪苏泷出现在他演唱会现场的时候他就知道了,只是那个女孩子阻止了他的思考。


 


“不会了,他不敢了。”汪苏泷摇摇头说道。


 


“哥,看星星吗?”


“看。”汪苏泷小心翼翼牵过尤长靖的手,一起上了楼,暴暴跟在身后,只差一只酷酷,一切就都完美了。


 


帐篷还在,不是汪苏泷买的,是尤长靖不久前才买的,他口口声声嫌弃的东西,后来变成了他回忆他的通道。他坐在帐篷里,一边听汪苏泷的新歌,一边赏月看星星,他当初不能理解的仪式感,一点一点填满他思念他的心。


“尤长靖,你真的很会诶。”汪苏泷心里说不出的感动与喜悦。


在静谧月色下,他们肆意拥吻,那些年错过的时光,都将被一点一点拾起。


 


“韩阿姨,你怎么又送肉饼来了,谢谢谢谢,真的太谢谢您了。”汪苏泷接过肉饼连忙道谢,尤长靖一听声音,立马从床上爬了起来,酷酷和暴暴也打闹着奔向肉饼。


 


“哇,又有肉饼吃了。”尤长靖连忙奔向汪苏泷。


“你怎么这么馋呢?我找个时间和韩阿姨学一学好不好?”嘴上虽然有抱怨,但更多的是宠溺。


 


“你这大忙人,还好意思说,留我一个人在家。”


 


“以后没那么忙了,就在家里写歌,好不好?”


 


“你说的。”


“当然,就在家写写歌,有空就出去旅旅游,行吗?我的大宝贝?”


“每年参加那么多综艺 ,见那么多女嘉宾,搞得跟非诚勿扰似的。”


“好了,别吃醋了,我以后不去了。”


 


 


和市区里的李诞池子比,两人就像住在郊区似的,他们来见一次两人,都闲麻烦,但两人都乐此不疲,搬个小椅子到阳台上,看来来往往的行人,热情的和邻居打招呼。


“你还记得吗?你说现在这个点,我们可以坐在这里看下班回家的人,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记得,尽管暴暴酷酷已经长大,但我一直记得和你说过的每一句话,我一直都爱你啊,尤长靖先生。”


“汪苏泷先生,我也是,一直都是,从未改变。”


 


 


 


——end


评论(6)

热度(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