槿小陌Sophie

过往皆为尘土
AFD:小陌

耿(一)

*非现实向


 


 


他们相识在樱花盛开的四月,空气里都带着一丝粉红色的浪漫。


这是尤长靖第一次见到汪苏泷真人,那个陪伴走过青春的人好像从来不会老去,依旧白皙的皮肤,宛若十八岁般细腻年轻的容貌。尤长靖二十五岁这一年,汪苏泷从梦里走到了他的生活中。


 


“嗨,你好啊,我是汪苏泷,你就是尤长靖吧,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新室友了。”汪苏泷站在门口和他打招呼,尤长靖愣在原地,有些手足无措,原来真的是他,不是一个同名同姓的人。


“啊?你好,我是……尤长靖。”自我介绍本没有那么难,只是遇见汪苏泷,脸憋得通红也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准备好了的台词一句也没有用上。


“你咋这么可爱呢?”汪苏泷看着他逐渐通红的脸,开玩笑道。本以为是个不好相处的偶像,没想到看起来有些内心害羞。


“我…帮你吧。”尤长靖主动去帮忙拿汪苏泷的行李。


“靖靖,没事的,你不用这么客气。”汪苏泷出道九年,也算是圈中前辈,尤长靖会有些紧张也情有可原,毕竟他只出道了一年。


“啊?不是不是,我是真心想要帮汪前辈您的。”


“汪前辈?”汪苏泷一瞬间觉得自己大了好几个辈分。


“您是前辈啊,我从小就很喜欢听您的歌。”尤长靖的大眼睛水汪汪的看着汪苏泷,一脸真诚。汪苏泷笑了笑,他早就习惯了这些恭维的话,在娱乐圈,有些话就不该放心上。


“汪前辈,成为您的室友我很开心,我有什么做得不好的地方,一定要指出来,我会改的。”


“长靖,别有那么多的心理负担,和团里的兄弟怎么相处就和我怎么相处,也别老叫前辈,叫我名字就好。”


“名字吗?”尤长靖有些叫不出口。


“叫哥也行,反正我比你大好多岁。”


“五岁。”尤长靖脱口而出,他一直知道汪苏泷的生日,他是汪苏泷的歌迷,不只是说说而已的。


“看来长靖真的有用心。”汪苏泷没想到现在的小朋友录一个综艺节目也愿意花费很多时间去了解对方。


“没有,就是从小听您的……”


“哎哎哎,快打住快打住,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了。”这也是令汪苏泷特别头疼的一件事情,只要上节目,只要喜欢他,就是万年不变的开场白。


“哦,就是很喜欢听您的歌。”尤长靖留着柔顺的刘海,大眼睛看着汪苏泷,又呆萌又可爱,汪苏泷也不想和他争辩了,他爱怎样就怎样吧。


 


节目录制得还算顺利,尤长靖很懂事,但总感觉有些小心翼翼地,汪苏泷说的话,他从来没有反对过,即便有反对,但不过一会儿就认认真真按照汪苏泷说的去做。


 


汪苏泷不算是一个太闹腾的人,可尤长靖太沉默了,作为哥哥,他只得调节调节气氛,有些事情尤长靖明明不愿意做,但也会配合他,这样对于汪苏泷来说,也并不开心,就像现在,尤长靖陪着他在屋顶上烛光晚餐,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好像把气氛弄得更加尴尬了。


 


“靖靖,你快尝尝这个西红柿炒鸡蛋,很好吃的。”汪苏泷开始推销自己做得晚餐,尤长靖眉头一皱,有些忧心,他不喜欢吃西红柿,可以说是讨厌极了,可他回想起刚刚汪苏泷在厨房里手忙脚乱的样子,还有现在一脸期待看着他的样子,他从心底里觉得,他舍不得拒绝,也不想看汪苏泷失落,也许这是汪苏泷第一次做这道菜,也许是第一次做给一个男孩子吃。


“靖靖,你不喜欢吃吗?没事的,你可以吃别的。”汪苏泷看了看尤长靖犹豫的样子,有些失落的说道。


“不是啊,哥,我很喜欢,只是觉得好久没有尝到这么家常的菜了,有些感动。”尤长靖犹豫再三,夹起一点点自己面前的菜放到了嘴里,一瞬间,西红柿的味道直冲脑门,伴着说不出来的咸味,尤长靖强忍着要呕出来的劲咽了下去。汪苏泷就这样看着尤长靖,亲眼看着他吃下了一块西红柿,突然什么吃饭的兴致都没有了,他放下筷子,起身离去。


“哥,你……”


“我不吃了。”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


下午做完菜后,导演才告诉他尤长靖不吃西红柿,后面他又多做了两道菜。刚刚那一瞬间,他真的只是想要试试尤长靖,他不知道尤长靖的底线在哪里,不知道他可以忍他到什么时候,汪苏泷更不希望的是,尤长靖初入娱乐圈,就要事事低头忍让,那个年纪,就该肆意潇洒,我行我素。可没有想到,尤长靖居然忍了,还亲口吃下了自己最不喜欢的东西,尤长靖明明看起来有些独有的倔强,现在却是连反抗都没有的懦弱,汪苏泷越想越气,自己躺床上也不管尤长靖。


 


尤长靖孤独的坐在屋顶上,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他开始自我怀疑,觉得是自己的表情伤害了汪苏泷,看着餐桌没吃一点的饭菜,尤长靖贴心的给汪苏泷留了一份。


等他下楼的时候,西红柿炒鸡蛋已经吃了一半,尤长靖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充斥着西红柿的味道,看见卫生间,忍着反胃干呕便奔了过去,现在,他才完完全全后悔,他真的没有必要的,他太过在意汪苏泷的一举一动,整个人就如疯魔了一般,他从来喜欢的都是汪苏泷的歌,而不是他这个人,尤长靖一遍一遍劝说自己。


 


汪苏泷伸出一只手,递过纸巾,他真是搞不明白尤长靖这个人,这样是什么意思呢?他从来没有逼过尤长靖,为什么尤长靖面对他的时候反都不反抗一下呢?


“哥,你怎么……”


“那么大动静,我又不是聋了。”汪苏泷从来没在镜头面前生过气,这是他第一次,没有对尤长靖好言好语。


“对不起,哥。”尤长靖小心翼翼地道歉,他打扰到汪苏泷睡觉了,确实是感到非常抱歉。


汪苏泷叹了口气,他和尤长靖或许真的没法成为朋友,尤长靖是一个好的室友,贴心的室友,但他不希望尤长靖事事以他为主。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