槿小陌Sophie

过往皆为尘土
AFD:小陌

【闲泽】猫殿下(五)

“你见到婉儿了?”皇上又无视了太子的话,转头问我。

“我……”

“有话直说。”今天支支吾吾太多次,陛下也觉得反常了吧。

“陛下,下臣知错。”我第一次跪九五之尊的帝王,因为我知道他一定会因为我后面的话生气。

“我不想娶郡主,是我骗了二殿下,范闲喜欢的,另有其人。我确实是拿诗让二皇子替我修改,但怕他问东问西,所以编了一个故事。”

“那你现在为何又要说?”

“既然二殿下把我编的故事都说出来了,我不想让这个错误继续下去。”

“还有太子殿下,我知道你不想让郡主嫁给我,但有些事,我和二殿下都没有做过,你这是信口雌黄。”

“圣旨已下,婚约已定,你改变不了什么。”皇上转身背对着我们三人说道。

“父皇,你也听见了,范闲不喜欢婉儿。”此刻太子殿下到和我统一阵营了。

“老二,你怎么看?”皇上又回过身来看向身旁的二皇子,问道。

“此事除了父皇,谁也做不了主。”他知道皇上执意要我娶婉儿,他分明是想与我撇得干干净净,目光追随着他,想要质问一个理由,只是我好像没有资格。

“这诗,写得不错,但狂了些,不过还挺像正在经历情爱的年轻人。是哪家的姑娘,让你如此念念不忘?”皇上似乎没打算放过我。

“陛下,我说了,你会同意我和郡主退婚吗?”

“范闲。”二皇子此刻正看向我,怕我说出什么不该说的话。

“二哥,范闲不喜欢婉儿,就算娶了婉儿,她也不会幸福的。”此刻太子殿下和我还真是不谋而合。

“范闲只是未见过婉儿罢了。”别人阻止,他却执意要我娶婉儿,这是别人眼中的二殿下,却和我眼中的李承泽有了很大的距离。

“陛下,我什么时候可以见见郡主?”

“你还有婚约在,不能见。”皇上果断回绝了我。

“我想告诉郡主,人活一世不易,一定要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也喜欢自己的人,也许错过这一个人,我以后就再也遇不到了,我实在是不能娶她。”就算二殿下要推离我,我也不能放弃,他有自己的考量,但如果他对我没想法,又怎会这么着急要摆脱我呢?

“范闲,你就确定你喜欢的人,一定也会喜欢你?他若是不肯呢?”陛下确实是只老狐狸,他也许早看穿我了,我对二皇子如此上心,他不会不知道的,京都各地,都是他的眼线。

“那我愿意守他一辈子。”

“你太天真了,他会结婚生子,儿女绕膝,你就愿意眼睁睁的看着他这样?”

“如果那个人比我更能给他平安幸福,我愿意。”

“幼稚。”尽管高高在上的人在嘲讽我,但我确实是句句属实,只是我坚信这样的人不会出现。

李承泽低着头没有说话,太子殿下也看向我。我知道,只要我肯坚持,总有一天,他会心动的。

一封密报传来,是监察院的消息。

“刺杀东宫的人已经找到了,太子,你自己看吧。”皇上说着把密信递给了太子。

我转头去看二皇子,他已直起身子,面无表情。

“太子污蔑兄长,禁足三日,都散了吧。”

“陛下,那退婚的事呢?”我觉得只要皇上不松口,我就可以奋斗到底。

“范闲,休想。”真搞不懂皇帝老儿的心思,是休想退婚还是休想我和他儿子在一起。

李承泽啊,宁愿忍受和太子殿下并肩离去,都不肯看我一眼。

“陛下,这二殿下是不是生病了?”侯公公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他,或许是心虚了。”

“这……”侯公公也许不懂,但我好像明白一点了。

快步跟上前面的两人,愣是挤到太子殿下和他中间。

 

 

 

 

 

 

 

评论(7)

热度(2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