槿小陌Sophie

过往皆为尘土
AFD:小陌

【闲泽】红衣

 

皇上招范闲入宫,不知所谓何事?

待公公领着范闲进入殿内,才发现二位皇子也在。

二殿下李承泽依旧没穿鞋,盘腿坐在坐垫上,像只猫儿慵懒又妩媚。

太子殿下也在,只是范闲的目光被那二殿下吸了去,一袭红衣,金云烫边,真是喜庆的狠。

这衣服穿在他身上甚事合适,越发称得皮肤白皙透亮。

“这是要干嘛?”范闲行过礼便打破了兄弟二人的宁静。

“我也不知道,圣心如渊,还是不要猜测的好。”李承泽俯身向范闲倾斜说道。

坐在李承泽对侧的太子殿下看了两人一眼,悠悠地说出一句话,范闲没太注意,目光全锁定在李承泽身上。

皇上未到,李承泽便开始打瞌睡,慵慵懒懒低下头,闭上了眼睛,范闲愈发觉得他可爱,身子也忍不住往李承泽方向倾斜。

“范闲!”范闲如此盯着二皇子,恐怕早已失了分寸,太子殿下喊了一声,他才回过头看向太子。

太子长得也算清秀,可和二殿下比起来,真是缺少一份美艳,二皇子不管做什么,范闲都会被他吸引过去,哪怕李承泽就是坐着吃个葡萄,范闲也能看上半天。

“你老盯着我二哥干嘛?”太子问出心中疑虑。

范闲没回答,侯公公跟随着皇上出现在了三人眼前。

二皇子终于穿上鞋毕恭毕敬向皇上行了礼。

“不必拘束,今日是家宴,随意就好。”皇上坐到了范闲对面,说道。

“既然是家宴,我在这里,会不会不太合适?”范闲未坐下,而是起身问道。

“没事,你脸皮厚。”皇上打趣,李承泽转头看向范闲,低头默默一笑。

范闲又将他的笑看了去,看向李承泽微微发愣,他不喜笑,没想到笑起来却是如此好看。

太子殿下又看了范闲一眼,没想到二哥这一举一动也能搞得范闲晕头转向。

其实不说范闲,二皇子今日这身衣服,也把太子殿下惊艳到了。

二殿下本就生得美丽,再加上他由内而外散发出的才气,气质也忍不住让别人多看几眼。

“这还真不错,范闲,你尝尝。”李承泽似是没感受到那么多双目光注视,吃了两口就开始向范闲推荐什么好吃。

太子殿下看着对面的人,这个哥哥,从未这般关心过自己,而且此刻他关心的人正虎视眈眈看着他,似要把他一口吃掉。

“范公子,你不吃饭吗?”太子殿下又开了口。

“太子殿下,你快吃,不用管我。”范闲自然是知道太子殿下的目光在何处。

皇上一直没说话,但也感受得到注视在红衣上的目光。

“你这衣服到适合你。”皇上打量了一眼自己的二儿子说道。

“父皇赞誉。”李承泽抬头看向皇上微微一笑。

“若是公主,只怕朕这金殿都要被踏破了,亏得你是皇子。”这张脸,便是皇上看了也喜欢,只是这面具下的心太冷,他娘淑贵妃也说和他一见如故的人,兴许都是被骗了。

“即便是皇子,二哥的魅力也不会有所降低。”太子殿下又看了一眼范闲开口道。

“太子殿下又说胡话了。”李承泽脸上的笑容在范闲看来就是职业微笑,他或许一点儿也不愿意这样。

“老二,该是适婚的年龄了。”过了半晌,皇上才又开了口。

二殿下缓缓抬起头,眼中一丝错愣,像只犯了错的小猫咪,范闲真想把他搂过抱在怀中,他一定是软软的,抱起来很舒服。

“父皇,还早。”

“那你可有心悦之人?”

“未曾。”回答这句话的时候,二殿下稍稍迟疑。

“老二,你犹豫了。太子,你觉得呢?”皇上后一句看向太子问道。

“不知二哥心悦何人,但这京都城内心悦二哥的恐怕不是少数。”

“陛下,你这家宴怎么搞得如此严肃?”范闲有些坐不住了,不管皇上将哪家的姑娘许配给二皇子,他都不会开心的。

“你也知道是家宴,你和若若向来关系不错……”

“陛下。”范闲放下碗筷,长拜在桌前,李承泽看向他,脸上却没有一丝表情。父皇在试探范闲,范闲的那些小动作父皇怎么会不知道。

“若若是京都才女,淑贵妃对她也赞誉有佳。”皇上有就不依不饶。

“陛下,万万不可。”范闲俯身之后,便不肯再抬头。

“协律郎,你这是何意?”皇上侧头微微看向二皇子,他这儿子虽然还是平静如常,但慵懒的后背挺直了不少,旁人未看出,但逃不过帝王的眼睛。

“父皇,你先让他起来吧,和若若的事,恐怕要司南伯做主。”二皇子终于放下筷子开了口。

“若若心有所属,还请陛下成全。”

“你这兄长,倒是会关心妹妹。”皇上微微一笑,示意他起来。

“也不全是关心妹妹。”这话一出,二位皇子才握起的筷子便纷纷掉落。

“给他俩换双筷子。”皇上说完这话,便不再开口,赐婚的事情也不再提。

范闲知道皇上为什么不问,果然是狡诈,只怕这心思也猜去了大半。

 

用完家宴,二位皇子前后脚离去,范闲被皇上留住了。

“范闲,你好大的胆子。”皇上缓缓踱步,言辞中不甚威严。

“始是新承恩泽时?你果然好大的胆子。”皇上欣赏范闲,想要留他做忠臣,并不代表可以卖自己的儿子,更何况这儿子野心也不一般。

“若没什么事,臣先告退了。”陛下这算是挑明,他早晚会知道。只是这二殿下,也不知道是怎么看的。

得了应允,范闲快步离开,想要追上那一抹红衣,只是举目四望,早已没了二殿下的身影。

没回范府,直接去了二殿下府中。

李承泽似乎知道他会来,一路畅通无阻,直接进了二皇子寝殿。

李承泽又猫在坐上,吃着新鲜的葡萄。没想到还是只贪吃的猫,只是吃这么多,也不见他胖。

“你怎么来了?”二殿下连身也没起。

“想来便来了。”说着走到李承泽身旁,俯身将他抱起。

“范闲,你这是做什么?”二皇子手中的葡萄没拿稳,掉在了地上。

“你说呢?我的殿下。”范闲将他放在床上,放下帏帐,欺身上去。

“范闲,住手。”李承泽握住解他腰带的手。

范闲置若罔闻,这柔弱的二殿下怎么可能是他的对手。

发冠已被取下,青丝铺展在枕边。

果真是美人。

“范闲。”

李承泽只是这么一声,在范闲看来如同引诱一般,今天撩拨人心撩拨得还不够吗?

“你再这样,我叫谢必安了。”

“春宵一刻值千金,我让五竹叔去陪必安了。”

“还有,你叫了,谢必安恐怕更不敢进来了。”说完覆上李承泽的唇,没给他一丝反驳的机会。

谢必安回府之后,盯着那道寝殿的门,离得远远的。

“范闲。”

“我在。”

“停下,不行了。”

“听太子说,天下仰慕你的人不少,你说该怎么办?”

“我不认识他们。”

“我不想他们觊觎你。”

“范闲,没人有你这么大的胆子。”

“皇子府中怎么可能只有谢必安一个高手,我知道你在等我。”

“范闲啊范闲,我是不是逃不出你手掌心了?”

“不,是我逃不出你的掌心。再来。”

 

 

 

 

 

 

 

 

评论(18)

热度(2080)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